最苏最帅最萌最霸道wuli达康

古路无行客,寒山独见君

【光嬴光】观影体·惊鸿

✔ooc,无逻辑预警

✔在电影里看见了未来


1


    电影:《看不见的朋友》


    主演:时光,褚嬴


    友情出演:俞亮,洪河,谷雨,沈一朗,吴迪,何嘉嘉,江雪明等


    特别出演:时妈妈,时爷爷,大老师,扳老师,方绪,白川,俞晓阳老师,林厉老师,桑田老师,赵冰封老师,懒和尚等


    



2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这是?”坐在第一排的洪河摸不着头脑,“这电影儿,什么时候拍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就关心这电影什么时候拍的?更重要的难道不是,我们这么一群人,为什么会聚在这里吗?我们是怎么来的,是谁把我们弄到这来的?”沈一朗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
      “那谁知道啊………”洪河张望了一阵,他发现友情演出和特别演出那两行的人都齐了,“诶,时长老不在?他不主演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还有褚嬴,天哪,这电影里还能见到褚大神的庐山真面目吗?”


      洪河的低声喃喃下,对面的大屏幕缓缓亮起。


      电影开始了。




3


      屏幕里的时光,正执着棋子,默然不语的看着面前棋盘。而他对面,坐着俞亮。


     “这不是………”第二排的吴迪很快反应过来,“这不是那次高中联赛吗?”


     时光的脸色很不好,明明棋局于他并不糟,相反,他的开局很完美。


      那场比赛,俞亮记得很清楚。他本是诚惶诚恐,盼望多时。虽知自己非时光的对手,却也想尽力一搏,发挥出他最好的状态,也好看一看,他七载苦练,在他面前可有寸进?更想领略,七载开外,他的棋力又精湛到何等地步?是否还如当年那般,将他压制得无还手之力。


      俞亮身侧的俞晓阳,在看见俞亮开局前,竟紧张得连盖子都掀不好,以至棋子四散时,微皱了皱眉。“心态这般,便已是输了一筹。”


      俞亮颔首,“是,当时我太紧张。因为那场比赛,对我来说太重要了。只可惜………”俞亮没说完后半句,因为接下来的走向,影片自会揭晓。他自然无需剧透。


      时光下了一手臭棋。


       俞亮当时就愣住了,皱眉看着棋盘。而画面也就此一转。


       出现了一个类似于异度空间的地方。一个白衣男子在同坐于棋盘前的时光说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?”大伙都有些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刚不是和俞亮下着棋呢吗?怎么突然冒出这个?这片子是玄幻片吗?”第一排的洪河挠了挠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刚才时光下的那一手也太离谱了吧!这简直让大好形势急转直下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下的窃窃私语不断。很快,影片中的声音让大伙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嘛?”白衣男子看向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盯着棋盘道:“我想自己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开什么玩笑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突然反悔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这个时候反悔?!”男子皱着眉,显然觉得时光的决定不可理喻。“你刚下错的那步棋,把我之前的部署全都打乱了你知不知道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可我就是反悔了,我想自己下。”


   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里,俞亮松了松领口系着的领带,有些释怀的想到,原来……是这样的吗?当年他坐在那里,看时光将一盘好棋越下越臭的时候,心中是止不住的失望,甚至还有浓浓的愤怒。他怎么变成这样了,他怎么能变成这样呢?那七年他拼命追赶,追赶一个他望尘莫及的背影。现在他回来了,以他对围棋最大的虔诚,以他倾注上的所有心血,明知不敌却奋勇的孤注一掷,想要让那古井无波的深谭泛起一丝涟漪,但事实却是,他未及雷霆一击,那支撑他一直前行的背影却轰然倒塌,如梦境破碎。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那混乱,如玩笑的棋局。最后给这场笑话按下了暂停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,后来的时光,再一次让他将他视作对手。但他们给他的感觉终归是不同的。今日,坐于这奇怪的影院里,俞亮方知,时光那时迟迟不肯与他对弈的纠结心态。因为,他那时等的人,的确不是时光啊。那他………又是谁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因为他和你下棋时的那眼神。我也想亲自下一下。我想知道,我和他的差距到底有多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这句话,俞亮深以为然。他懂时光的心境。就算是知道,必输无疑,也想看看,自己究竟输在了哪。也想知道,自己和那人到底有多大的差距。到底要付出多大的努力,才能将那鸿沟填平。如憋着一口气,被打得落花流水,也要咬着牙坚持下去。近乎自虐的,在一颗颗棋子的起落中,被磨砺,被打击,被提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我呢?你知道我一直在等这一局棋。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期待那一局棋的,不止他一个? 俞亮微微笑了笑。原来那人也曾等待与他对局。也曾因在他的棋局里看到了,野心与天分,而暗怀期许。期许他七年的成长几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不用再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十分坚决。“我已经决定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下。那都让你来下!你想怎么下就怎么下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…怎么还吵起来了?”洪河道,“不过看样子,好像是时长老,出尔反尔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嘘,继续看。”沈一朗盯着大屏幕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第三排的何嘉嘉则嚼着棒棒糖,神情微凝,他想起那次湖边下棋。时光本来跟个臭棋篓子一样,可下到一半,胡言乱语了一番,却又如同有如神助,力挽狂澜。虽然最后依旧输了,可还是让他对他的棋力有了新的认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饶有兴致的看着屏幕前,手执折扇的白衣人,喃喃道,“原来,那棋,是他下的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52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